蝶の毒

荒川记事簿【四】(未完成)


吸血姬从噩梦中蓦地惊醒,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浓密的树荫,刺眼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一束束的漏下来,丝丝缕缕的缠绕在她的身上,鼻翼间蹁跹着的几只蝴蝶,由于她的惊醒而被吓到了似的四散飞舞。


椒图探过头来担忧地问道:“又做噩梦了吗?”


看到椒图带着关切的秀美面庞,吸血姬才平静下来,微笑道:“我没事。”


彼时,她才发现她正躺在椒图的鱼尾上,因为噩梦而出的一层冷汗薄湿了一片,不由支起身歉意的道:“对不起。”


见吸血姬起身,椒图连忙按住她道:“别动!”


感受到了头上轻微的重量,吸血姬果然不动了。


椒图双手轻柔的按着她的发顶,将檀木梳插进吸血姬铺满整个枝丫的头发,顺着发丝的纹理梳理着她如锻般的黑色长发,再用发带向上挽起两个垂髫,细心地打理着。


如同按摩一般梳理的手法让吸血姬舒服的眯起了眼,恍惚间,她仿佛回到了过去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她被晒的浑身无力,屈辱地卧在一个少年的怀中,少年明明长着过于瑰丽的外貌,却有着一双和正常男人一样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那双手爱怜的抚摸着她的头发,一下又一下,像摸小猫咪一般插进她的发间玩弄她的发丝。


真是令人厌恶的记忆。


一想到般若,吸血姬就下意识的流露出抗拒和不适的表情,以为自己弄疼了她的椒图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疑惑的问道:“怎么了?”


吸血姬勉强笑道:“没什么,最近总觉得有点心神不宁。”


假如吸血姬是一只偶尔能亮出獠牙的猫咪,般若则是一头凶猛的雄狮,他极富侵略性的气息如同巨大的阴影一般将她笼罩进雄狮的领地范围内,让她既厌又怕,只想逃离。这种没来由的心悸让吸血姬的危机感顿生。


“椒图,我最近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


吸血姬深吸了一口气,凝重道:“我不在的时候,你就去金鱼姬那里吧。”


虽然不喜欢荒川之主,但吸血姬相信他会庇护荒川境内的水生小妖怪。


突如其来的告别让椒图有些不安:“那吸血姬怎么办?你会有危险吗?”


在这个动荡的时代,她已经习惯了离别,因此,尽管满腹疑问,她却不好追根究底。


吸血姬将头靠在椒图的肩上,闷闷道:“我会回来的。”


漂泊了数百年的冰冷人生中,只有在椒图身边,她才能感觉到温度,她才能回想起曾经拥抱过的那种名为“温暖”的情感。


椒图隐去了脸上落寞的神色,轻声道:“嗯。”


两人就这样静静地坐了一个下午,感受着夏日湖面泛起的微风,直到太阳西斜,吸血姬逐渐恢复了体力,才站起来相携去找金鱼姬。




评论(5)
热度(16)

爱洒狗血的BG/百合写手。我是自愿打工的.jpg

© 蝶の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