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の毒

【茸徐】为 人 师 表 Part.18 番外 爸爸和妈妈的婚礼


空条承太郎不止一次觉得,空条乔伊生来就是克他的。


“你再说一次,JOJO。”


“我的梦想,是成为秧歌☆Star!”


小小的女孩子披着星星与海豚图案的床单,模拟风衣猎猎作响的特效,脚踩小皮靴,帅气的一撩披风满脸骄傲的宣布道。


瞪着眼前金发碧眼,活泼好动,容貌标致却长得一点也不像他和徐伦,反而和她的父亲乔鲁诺一模一样的5岁小萝卜头,空条承太郎的额角直跳。


“是谁教你的?”他咬牙切齿的问道,与孙女相同的翠绿色眼珠跳动着山雨欲来的怒火。


“是雷告诉我的,他说黑手党老大是全世界最酷的职业。”乔伊狡黠的转了转眼珠,毫无同伴爱的出卖了小伙伴。


“又是那个雷那个臭小鬼,我不是告诉你不要和男孩子走太近吗,你是女孩子,要和女孩子一起玩!”


空条承太郎揪起空条乔伊后颈的衣领,忍无可忍的咆哮道。


如果海洋生物研究所的同事们看到平时高冷不苟言笑的空条博士,在孙女面前如此气急败坏,俨然一副爱唠叨的老家长模样,相信偷偷暗恋他的年轻女孩们一定会心碎一地。


“诶~~我才不要。”


空条乔伊皱起了眉,不满的嘟嘴抗议道:“女人太麻烦了,我才不要和她们一起玩。”


“???你才几岁?少学大人的口吻说话。”


“可是我说的是实话啊,每次和她们玩扮家家酒,她们都争着做我的新娘,然后就打起来了,我不想她们再为了我吵架了。”


“…………”


空条承太郎想起每次去幼儿园接孙女放学时,她的背后总是簇拥着一群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满脸痴迷的追捧着她,小小年纪就显出了日后迷倒万千少女的花花公子(?)风范,不由嘴角抽了抽:


“……男孩子就不麻烦吗?”


“男孩子不一样,烦人我就揍他们一拳,女孩子又不能揍,太麻烦了。”


“……”


诡异的,空条承太郎觉得孙女说的很有道理。


“总而言之,你给我离那群臭小子远一点。”


“我才不要呢!”


空条乔伊努力在空中蹬了蹬腿,挣脱祖父的掌控,而后一溜烟儿跑到门后,扮了个鬼脸:


“祖父是大笨蛋!”


话音落,她便被身后另一个男人拎起来抱进了怀里。


“乔伊,你又欺负爸爸了。”


年轻英俊的爸爸将女儿小心的抱起来放在肩膀上,虽然口中说着斥责的话,嘴角却挂着宠溺的笑容,俨然是将空条乔伊宠成混世小魔王的罪魁祸首。


“爸爸,你回来啦!”


空条乔伊惊喜的一把环住乔鲁诺的脖子,赖在他怀里撒娇,与平时截然不同的乖巧模样狠狠刺痛了老祖父空条承太郎的玻璃心。


“呵呵,看来你最近的工作很顺利啊,乔鲁诺·乔巴拿。”


空条承太郎皮笑肉不笑的道。


是的,乔鲁诺还没有更改姓氏,准确的说,他和空条徐伦还没有结婚,依然维持着同居情侣关系,尽管他们已经有了孩子。


而这个孩子,还是在徐伦研究生毕业时,他们一时意乱情迷,忘记戴套时不小心怀上的。


空条承太郎刚刚得知徐伦怀孕的消息时,气的单枪匹马冲进热情组织,单方面把不敢还手的乔鲁诺揍的连连败退。逼的乔鲁诺不得不放弃了求婚计划,以躲避盛怒中的白金之星。


最后,徐伦犹豫再三生下了这个孩子,并给她取名空条乔伊,乔鲁诺原本想接手抚养女儿,但被强势的岳父一口回绝。仿佛是为了弥补徐伦遗憾的童年般,承太郎主动提出由他抚养孙女。


随后,徐伦便把刚出生的女儿丢给爸爸,跟着曾祖母去学习经营,准备继承乔斯达家族给女儿赚奶粉钱去了。


而乔鲁诺作为生身父亲,仅被允许定期探望女儿,毕竟没有结婚的男人没有权利夺走抚养权,老奸巨猾的老丈人承太郎巧妙的利用了这一点。


仿佛并未听出岳父的阴阳怪气,乔鲁诺好脾气的笑了笑:


“确实顺利了不少,以前忙的一个月只能见乔伊两次,现在终于能每星期都见到她了。幸好平时有爸爸照顾她。”


面对女婿的恭维,空条承太郎毫不买账,他凉飕飕的笑了笑,习惯性的摸兜想点根烟,却突然想起自从乔伊出生后,他就已经强迫自己戒烟了。


摸了个空的承太郎不动声色的假装将手揣衣兜里:“要和乔伊一起去接徐伦回家吗?快去快回。”


算了,一周只能见孙女一回的可怜人,他不和他计较,勉强放他们一家团聚吧。


乔鲁诺依言应下,抱着乔伊转身离开。空条承太郎望着父女俩的背影,不知不觉回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和幼小的徐伦,心中刚刚升腾起某种莫名的情绪,便见空条乔伊忽然回过头,双手撑着嘴巴做了个呲牙咧嘴的难看表情。


空条承太郎:“…………”


感动去他妈。


一路上,空条乔伊叽叽喳喳的抱怨祖父的种种不是,虽然是控诉的语气,表情却是古灵精怪的,满脸恶作剧得逞的恶劣。


“祖父每天早上都给我梳难看的发型,穿没办法爬树的裙子,我只好偷偷剪掉了头发和裙子。”


“祖父一开始以为我被欺负了,跑去学校大闹了一场,丢脸死了。”


“虽然后来发现是我自己剪的,追着我满院子跑。”


“不过自从剪掉头发,帮班上的玛利亚救下树上的小猫咪后,好多女孩子都一直追着我要和我做朋友。”


“呐,爸爸,女生也可以和女生亲嘴吗?就像爸爸和妈妈那样。”


听到这里,原本一边开车,一边微笑着倾听女儿喋喋不休的抱怨的乔鲁诺,嘴角的笑容逐渐消失。


他猛地打了个方向盘,将车漂移到路旁的树荫下,随后转过身深吸一口气,将双手搭在女儿稚嫩的肩膀上,满脸严肃的道:


“——不可以,乔伊,女孩子和女孩子不可以亲嘴。”


空条乔伊茫然的眨巴着翡翠色的眸子,好奇的问道:“那男孩子和女孩子就可以吗?”这和祖父说的不一样!


“……男孩子更不可以。”


“爸爸,你好任性哦。”


“……听爸爸的,爸爸不会骗你的。”


“哦……好吧,不过我挺喜欢玛利亚亲我的,她又香又软,像妈妈经常给我吃的蛋糕一样。”


乔鲁诺闻言,差点握不住方向盘。


车子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停靠在了乔斯达不动产意大利分部的大厦楼下,作为徐伦未来继承的帝国之一。


此时,西装革履的徐伦正好拎着公文包,在一群下属的簇拥下从旋转阶梯上走下来,一眼便看到了乔鲁诺那辆拉风的红色玛莎拉蒂。


“妈妈!”


小乔伊迫不及待的在爸爸拉开车门后跳下车,扑进妈妈的怀抱。


“乔伊,你又变重了。”


徐伦笑着接住小炮弹似的冲进她怀里的女儿,将她抱起来亲了一口,在她充满奶香味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大大的绿色唇印。


今年28岁的她身段已经彻底长开,浑身上下都透着成熟女人的妩媚,头发也不再编的花枝招展,而是简单的披散下来,只做了几缕绿色挑染,搭配一套简约风的珠宝首饰,化精致的职业妆,俨然是一位事业成功,意气风发的年轻妈妈。


这样的女人,自然到哪儿都是众星捧月,无论男女都为她神魂颠倒。


可惜,虽然她未婚,却有固定的同居男友,以及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儿。


此时,她那位传说中的男友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束鲜艳的红玫瑰,捧着花微笑着迎接女朋友。


这是每个星期都会在公司门口上演的一幕,对此众人早已见怪不怪,纷纷感叹这位英俊的金发小白脸为了抓住女总裁的心,真是下足了苦功夫啊。


但是今天,似乎有所不同。


众目睽睽下,“英俊的金发小白脸”忽然单膝跪地,捧着搁置了5年的钻戒深情款款的道:


“和我结婚吧,徐伦。”


徐伦背后的员工们顿时嘴巴张成了“A”“O”型,什么情况?小白脸要上位了?


出人意料的,有不婚主义传言的女总裁抱着一脸懵懂的女儿,弯下腰接受了戒指,笑吟吟的说道:


“好。”


回家的路上,坐在副驾驶上的徐伦扭了一下身旁男友的大腿,不满道:


“我们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为什么要结婚?”


被狠狠扭了一下大腿肉的金发教授连眉头都未皱一下,勾唇笑着说了和5年前一模一样的话:


“——因为男人也需要安全感,宝贝。”


最近她身边频频出现的青年才俊让乔鲁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我也一样啊,你的身边每天都围绕着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我很没安全感。”徐伦反唇相讥道。


“既然如此,那我们……”


“所以我答应了。”


乔鲁诺眼前一亮,翡翠色的眸子像被星光点燃一般熠熠生辉。


夹在两人中间,对甜蜜的氛围恍若未觉的乔伊眨了眨和爸爸同款的翡翠色眼睛。


咦?爸爸和妈妈要结婚了吗?


总而言之,不管承太郎如何不情不愿,乔鲁诺和徐伦的婚礼依然如期举行。


两人都不是循规蹈矩,恪守传统的人,因此婚礼上除了邀请牧师和亲朋好友见证,其他一应布置完全按照徐伦的喜好进行。


当穿着一袭妖艳的黑色婚纱,拖着由无数黑蔷薇隽绣的曳地长裙的新娘;由黑着脸的承太郎交给另一位金发碧眼、将长发挽在脑后,穿戴一袭金丝边缕刻的纯白色燕尾服、圣洁的宛如天使般的新郎时;教堂里顿时传来此起彼伏的惊呼声,镁光灯将整个夜晚照的亮如白昼。


“我从地狱里爬出来玷❤污你啦,我亲爱的大天使教授。”


黑色婚纱的女恶魔邪恶的微笑,踮起脚尖捧着金发大天使的脸吻了上去。


“好了,现在我是你的人了,我们什么时候领证?”


在鲜花与掌声中,乔鲁诺悄悄咬着徐伦的耳朵询问道。


徐伦挑了挑眉,理了理耳鬓上的黑色蔷薇花,慢条斯理道:


“我只许诺了你一个婚礼,可没答应你注册。”


看着徐伦搂着自己的肩膀,抬头凝视自己的狡黠目光,乔鲁诺恍惚间想起自己几年前偶然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


85岁夫妻同居60年未婚,丈夫第500次求婚失败。


乔鲁诺哀叹了一声,苦着脸道:


“饶了我吧,徐伦。”


台下簇拥的人群没有发觉二人的谈话,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祝贺你们,徐伦,乔鲁诺!”


望着台下熟悉的脸庞,特里休、米斯达、福葛、艾梅斯、天气预报、安娜苏……徐伦努力抑制住眼角沁出的泪花,举着鲜花微笑:


“谢谢你们!”


远远的看着女儿幸福的笑容,空条承太郎不自觉放缓了神色,举起打火机久违的点燃了一根烟。


裤脚突然被拉住了,空条承太郎低头一看,便见孙女乔伊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连忙掐灭了烟头。


“祖父,结婚都这么有趣吗,将来我也要结婚!”


金发碧眼的小姑娘穿着一身小小的黑色礼服,头顶两个小恶魔的角,一脸天真无邪的道。


承太郎闻言,抽了抽嘴角,拍了拍她金色的脑袋:


“想什么呢,你才5岁,考虑这件事还太早了。”


“不早啦!再过10年,我就能和玛利亚结婚了!”


“……?”


“不过我也想穿婚纱诶,怎么办……有了,到时候我穿黑色婚纱,玛利亚穿白色婚纱!”


承太郎忍无可忍,捂住了孙女喋喋不休的嘴。


“住口,你这个笨小鬼。”


空条承太郎欠徐伦一个童年,于是便赔给孙女乔伊一整个晚年。




[番外·完]


评论(21)
热度(4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洒狗血的BG/百合写手。我是自愿打工的.jpg

© 蝶の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