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の毒

【JOJO武侠】江湖一锅JO (上)

沙雕向,多梗乱入,纯娱乐,灵感来源于NGA老哥的JOJO武侠梗,遂作此文,雷死/笑死概不负责~


★☆★☆★☆★☆★☆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徐伦,你长大后,要当心被男人骗。”


“越是漂亮的男人越会骗人。”


“记住,你要记住呀!”


乔夫人温柔地摸着徐伦的头,捧着手中一绝色美男子的画像咬牙切齿地道。


画像中的绝色美男子正是她那死鬼丈夫乔太朗,据说他远渡东洋躲到一个叫东瀛的爪哇小国,化名“空条承太郎”找他的倒霉舅舅把酒言欢去了。


“娘,你这话说的不对。”


年幼的乔徐伦傻乎乎地笑了起来:“不漂亮的男人也会撒谎,只是没人关注而已。”


乔夫人沉默了一会儿,一巴掌打在女儿编得花枝招展的小脑瓜上:“要你多嘴!”


然而,乔夫人对女儿的殷殷期盼注定要落空了。就在乔徐伦如花似玉的十九岁那年,她被一个漂亮男人骗得神魂颠倒,乐不思蜀,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好死不死那个男人还是她死鬼丈夫的对头——魔教教主帝傲的大儿子。


“贼老天啊!”


乔夫人跌足长叹,泪洒满襟,发出一声悲愤的怒吼。


欲知前事如何,且听那乔家大院对门的说书先生娓娓道来:


江湖传言,中原大陆曾有一魔头帝傲,人如其名,杀人如麻,横行霸道。更是一手创立了武林第一魔教,在九大护法的簇拥下招兵买马,所过之处如蝗虫过境,寸草不生,招致民怨沸腾。


乱世出英雄,就在魔头帝傲最得意的那一天,他便于长子三岁生辰大宴上血溅三尺,命丧年轻的武林至尊乔太朗刀下。


彼时,正沉静地擦拭着屠龙宝刀的少年天才乔太朗还不知道,当日血染的宴席上投来的一道怨毒目光。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乔乔便化龙。”


昔日魔教总部的残垣断壁上,一名身材魁梧、白发苍苍的黑衣和尚摸着廊下一面破败的匾额念念有词道,“帝傲啊帝傲,你傲视武林两百载,可曾想过今天?”


是的,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乔氏一族与帝傲有着跨越百年的血海深仇。帝傲的发家便是靠着踩踏乔家祖上的尸骨而成,因此败落于乔家的子孙后代乃是罪有应得。


只可惜了那三岁失了父亲,如今下落不明的魔头遗孤。


黑衣和尚便是那江湖鼎鼎有名的豪侠白蛇老人,他长叹一声,拂袖而去。匾额上的对联在残风中掀开一角,露出泥菩萨恩雅写给主子莫逆的批注:


九霄龙吟惊天变,茸徐际会潜水游。


————


“儿啊,娘嘱咐的话,你可记住了?”乔家大院的正院里,乔夫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拉着女儿的手,怎么也不肯放开。


“娘,儿不过是去江湖上闯荡一番,等闯出点名堂来了,自会衣锦还乡,您无需挂念。”乔徐伦无奈道。却见那乔家独女生得剑眉星目,气宇轩昂,即便着一袭缕金百蝶穿花裙,头戴赤金点翠攒珠钗,亦掩不住通身的豪爽气派,端的是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令一众大小丫鬟芳心暗寄,只恨不能跟着大小姐一道去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乔夫人哪能不知道女儿闯祸的本事,她拿帕子虚虚擦了眼角,最后叮嘱道:“你秉性纯良,素来有惜花之才,怜香之意,只是江湖险恶,唯恐你走了娘当初的老路,见了美人便软了骨头,叫你爹那样的臭男人哄了去。”


乔徐伦听了,朗声笑道:“那女儿倒是要好生会会,难道天下竟还有比我爹更出色的男子不成?”


乔夫人撇了撇嘴,可不是。当初与武林至尊乔太朗并驾齐驱的天下第一美男子,正是那斩于至尊刀下的魔头帝傲。传闻他生着如同女子般的美貌,同时兼备着男儿霸气,邪魅狂狷之姿引得一众女侠为他抢破了头,甚至有不少名门正道的千金为此拜入魔教。他那流落在外的遗孤,必定不凡。


乔徐伦对此毫不知情,抱拳拜别老母亲后便夹紧马腹,绝尘而去。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且说那白蛇老人出了荒凉的魔教老巢后,即刻有一封飞鸽传书落至肩头,待他皱眉一目十行地阅毕,便知时机已到,遂冷笑连连地举目眺望天际:


“乔太朗,你的好日子到头了!”


只要挟持了他那楞头女儿作为人质,何愁不能窥得登天秘术,称霸武林,告慰教主在天之灵?


想到这里,白蛇老人普奇不由心潮澎湃,他席地而坐,挥斥方遒,不日便写下一封密信,暗中策划出一张弥天大网,撒向浑然不觉的乔徐伦。


————


话分两头,只说乔徐伦自与母亲分别后,行了几日,颇为逍遥自在,更觉处处有趣。今日拳打恶少,明日劫富济贫,顺道捉拿采花大盗押入天牢,不知不觉间闯下“混世魔王”的诨号,得罪了不少老江湖。奈何混世魔王颈间那一脉相承自武林至尊的印记叫人不敢得罪,更吓退了不少宵小,倒叫乔徐伦省了麻烦。


一日晌午十分,乔徐伦走得肚中饥渴,望见前面有一个酒店,挑着一面招旗在门前,上头写着五个字道:“三碗不过冈”。


乔徐伦入到里面大马金刀地坐下,叫道:“主人家,快把酒来吃!”


只见店主人把三只碗,一双箸,一碟热菜放在乔徐伦面前,满满筛一碗酒来。乔徐伦拿起碗一饮而尽,喝道:“这酒好生有气力!主人家,有饱肚的,买些吃酒。”酒家便切出两斤熟牛肉,做一大盘子端来。


暖酒入肚,乔徐伦不觉昏昏欲醉,耳旁亦传来隔桌的窃窃私语:


“……近日武林不太平,五毒教易主了,新的教主传言是入教九天的外门弟子。”


“这外门弟子乃是何人?竟有此等功夫把持偌大一个门派,实力不容小觑。”


“哼,再厉害也不过是个邪门歪道罢了,待武林至尊回归中原,哪有他们喘气的份!”


“嘘,你小声点……”


乔徐伦心下暗道,这新教主倒是个人物。遂悄悄竖起耳朵继续偷听。


先前那与众人说道的汉子吃酒吃得红光满面,趁着酒劲上头,不觉又兴致勃勃地凑过头来窃笑道:


“我道你是要搬谁过来泼冷水,原是那在东瀛游历的武林至尊!别人不好说,这武林至尊,是万万不会与那新教主交恶的。”


众人奇道:“此话怎讲?”乔徐伦亦坐直了身子。


“那新教主生来一双与至尊如出一辙的绿眼,相貌细看之下与至尊有几分相似,更奇的是,那新教主竟也姓乔,名唤乔祖罗!想来至尊定是学了他外祖父,在外边有了私生子……怪道才九天便在根基深厚的五毒教站稳了脚跟,原是有乔氏在暗中相助,这下有好戏看咯……”


乔徐伦闻言,顿觉怒气上涌,一拍桌子大喝道:“休得胡言乱语!”


众人吓了一跳,定睛一瞧,那虎目圆睁,怒发冲冠,头盘两朵髻,颈坠一颗星,生得风流倜傥的女侠,不是“混世魔王”乔千金还是谁?


众人尴尬间,忽的角落传来一声轻笑。乔徐伦剑眉倒竖,按住腰间软鞭正欲发作,待瞧清那人的相貌,不觉呆了。


只见角落那少年身着一袭飘逸的月白长衫,外罩一件寻常男子不穿的桃红撒花遍地织金袍,头戴束发嵌宝紫金冠,墨发如缎,肌肤胜雪,眉不画而黛,唇不点而朱,容色殊丽,却毫无谄媚之形,通身男儿气派,亦正亦邪,天然生着一副为巾帼女侠所倾慕的风流品格。


那少年声若泉水叮咚,悠悠道:“五毒教总部设于西域一带,西域胡人生来人高马大,金发碧眼,与中原人士往来频繁,通婚生下绿眼后代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再者,普天之下,不独武林至尊一脉姓乔。传言样貌相似更是无中生有,那新教主早已弱冠六年,难道武林至尊竟在舞勺之年与其他女子暗通款曲?倒是早了乔夫人七年有余。”


那先前编排武林至尊的汉子听了,梗着脖子粗声道:“哪来的泼皮?乔千金也就罢了,你插嘴说这些作甚?”


那少年豪迈地饮了碗酒,笑眯眯地瞥了眼盯着他瞧的乔徐伦,朗声道:“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家父虽已仙逝多年,但乔某还未曾拜入武林至尊门下,认乔太朗大侠为义父。只怕至尊同意了,乔千金也不同意。”


众人这才瞧清那少年桃花眼底隐隐泛出的碧色,顿时哗然。


乔徐伦听了,心口扑通扑通狂跳,心下暗忖:原来他就是五毒教的新教主!想不到天下竟真有这一等一的美男子,比她那素有玉面孟尝之称的父亲都不差。


那五毒教新教主站起身,抱拳冲乔徐伦作揖道:“乔家小姐,多有得罪。”


待他站起身,乔徐伦这才惊觉他竟身长八尺有余,足足高了她一尺的个头,慌忙摆摆手道:“本非教主过错,原是我的不是。”


五毒教虽算不上名门正派,但也绝不是店内那汉子所说的“歪门邪道”,只是教中五大护法善使毒,不为正派人士所喜;加之在“九日易主”之乱里折损了三人,元气大伤,才被那粗野汉子讽刺“不敢在至尊面前喘气儿”。细细思来,乃是乔徐伦有愧在先。


话说间,二人已出了“三碗不过冈”。乔祖罗见乔徐伦喝得双颊酡红,似是醉了,便出言提醒道:“前头路陡,小心跌了跟头。山上还有那吊睛白额大虫,晚了出来伤人,坏了三二十条好汉性命。我观你孤身一个弱女子,竟是别去了。”


乔徐伦平生最听不得的便是“弱女子”三字,不由斥道:“你休说这般鸟话来吓我,便有大虫,我也不怕!”


乔祖罗笑道:“是在下唐突了乔小姐,反倒不落好。”遂去了。


见美人当真恼了她,乔徐伦不由心生悔意,复又寻思道:“我若寻了他赔不是,须吃他耻笑不是好汉,难以转去。”存想了一回,说道:“怕甚么!且只顾过那冈子怎地!”


乔徐伦翻身上马,策马奔腾,欲翻过那座冈子。谁知跑了一阵,日头渐短,视野狭窄,不一会儿便入了那乱树林,看不清山路,不得不下马走一阵。偏生乔徐伦此时酒力发作,焦热起来,踉踉跄跄跌到一块光挞挞大青石上,放翻身体,却待要睡,只见发起一阵狂风。那一阵风过了,只听得乱树背后扑地一声响,跳出一只吊睛白额大虫来。


乔徐伦见了,叫声“啊呀”,顿时酒醒了大半,仗着颇有几分拳脚功夫,与那大虫缠斗起来。


那大虫又饿、又渴,乔徐伦又醉、又虚,竟也打成了平手。眼见乔徐伦落了下风,暗处那人终于看不下去,甩出藤鞭打在那吊睛白额大虫颈上,生生把大虫骨头打断,咔啦一声响,当即歪了脖子死了。


乔徐伦不由赞道:“少侠好身手!”


仗义出手相助的那人,不是与她萍水相逢的好汉乔祖罗还是谁?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评论(42)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洒狗血的BG/百合写手。我是自愿打工的.jpg

© 蝶の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