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の毒

荒川记事簿【二】


拖着满身疲惫的荒川之主一踏入宫殿,就听到了熟悉的吵闹声,顿时感到额角生理性的疼痛起来。


“小矮子,你怎么又来了。”荒川之主无奈的道,今天刚刚收拾了一个吞噬数个村庄的大妖怪,他实在没有精力对付这个精力充沛的小屁孩了。


正在落地镜前臭美的金鱼姬听到这个熟悉的语调,反射性的炸毛,一蹦而起回头骂道:“你才小矮子!你全家小矮子!”


由于不会使用,金鱼姬把口脂划得下半张脸都是,又涂得过于浓艳,乍一下的视觉冲击令荒川之主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两步,金鱼姬一看,顿时洋洋得意起来,叉腰哈哈大笑道:“怎么样,涂了口红的金鱼姬是不是很厉害?”


荒川之主抚了抚额,竟无语凝噎:“傻瓜,口红不是为了令男人感到害怕才涂的!”


金鱼姬瞪了荒川之主一眼,疑惑道:“那该怎么用?”


荒川之主勾唇一笑,用折扇敲了敲她的脑袋:“等你长大就明白了。”说罢,不再理会背后气得跳脚的金鱼姬,走进水下宫殿的内室,脱下长袍随手搁置在衣架上,宽大的衣袍拂过桌面,拂起的波动吹落了一块手帕,飘逐在荒川之主脚下。


“嗯?”荒川之主皱了皱眉,低头看了眼,鬼使神差的弯腰捡起这块散发着幽幽香气的樱色手帕,只一眼,荒川之主就知道手帕的主人必定是一个美人。


凝眉想了想,荒川之主踏步向室外,推开门问气鼓鼓的金鱼姬道:“这块手帕的主人是谁?”


这么女人味的东西,一看就不是金鱼姬的东西,还有那支口脂。


“大个子,不穿衣服,不要脸!”金鱼姬没有回答他的话,食指拉着眼皮,冲着他吐舌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


“笨蛋小矮子。”荒川之主摇了摇头道,金鱼姬虽然任性,但不会无的放矢,抢了口脂和手帕,却洗干净了仔细晾干,还从他这里偷了很多珠宝屯起来包扎成礼物,估计只是想找个借口和手帕的主人见面。


让他稍微有点好奇是个什么样的女人,让金鱼姬这么上心。

 

金鱼姬蹦蹦跳跳的在荒川宫殿内哼着歌,背着大个子偷到那么多珠宝,他却完全没有发现,真是笨死了!不知道椒图小姐姐收到这些会不会开心呢?金鱼姬美滋滋的想到,她很喜欢椒图,下次见面时,就把口脂还给她吧。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金鱼姬没有注意到眼前伫立许久的身影,一头撞进了来人稍显羸弱的怀抱。


“啊,好痛,你走路不长眼啊!”金鱼姬摸着鼻子,恶人先告状道。


“啊咧,你就是荒川之主一直很宠爱的金鱼姬吗?”来人有着一把好听的嗓音,带着少年特有的清冽和甘甜,语带玩味的说道。


金鱼姬闻言不高兴了,一把推开来人扶住自己肩膀的手,没好气道:“什么叫被大个子宠着?明明是我一直让着他!”


抬头一看,却见面前站着一个雌雄莫辨的美丽少年,穿着露出一双长腿的短款和服,金色的头发上斜斜箍着一面巨大的鬼面具,一双金眸在黑暗中流光溢彩,眼角下的勾纹更添鬼魅,使他整张脸显得十分邪气又危险。


然而金鱼姬是什么人?天不怕地不怕,于是她摆摆手推开他道:“今天撞到的是你金鱼姬大人,算你运气好,不和你计较!”她还要赶着给椒图小姐姐送礼物呢。


金发少年挑了挑眉,目送金鱼姬远去,也不计较她的冒失,继续站在原地等待着。


金发少年没有等太久,荒川之主便缓缓自金鱼姬离开的地方踱步而出,带着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轻笑道:


“没想到闻名京都的般若竟然千里迢迢来到荒川,不知道有何指教?”


般若任由荒川警惕的目光扫视着他,脸上挂着温驯无害的笑容:“当然是因为有求于你啦,荒川之主。”


少年的外表极具欺骗性,只要他想释放善意,没有人能够拒绝他。可惜荒川之主不是普通的大妖,他沉下脸,折扇一晃,迅速布下了结界:“吾倒是不知小小荒川有什么吸引汝的地方。”


从这个少年出现在荒川的那一刻起,他就注意到了,实在是因为他的妖气和邪气过于强大,令人不敢小视。之前他就有听过四国般若的传闻,还是从故友大天狗口中得知:

“此人十分危险,万万不可得罪”。


“啊啦啊啦,堂堂荒川之主竟然欺负我这么一个柔弱的小妖,真是过分啊。”


般若笑眯眯的转过身,背对着荒川之主举起了双手,“我是真的有求于你哦,听说你的领地里有一个吸血妖怪,我是特意来抓她的,所以来求你帮忙~呐?”


“吸血妖怪?”荒川蹙了蹙眉,摇了摇折扇,“你是说不久前凭一己之力覆灭了整个荒骷髅军队的吸血姬?”


吸血姬不喜作恶,常饮牛血,实力强悍,他曾想将此人招入麾下,然而吸血姬行踪不定,似乎还颇不喜他,一察觉到他的气息就迅速隐匿行踪,让他遍寻不着。


般若意外的看了荒川之主一眼:“哦,你认识她?”


“哼!”荒川之主冷哼一声,撤下了结界,慢条斯理道:“你想我怎么帮你?”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洒狗血的BG/百合写手。我是自愿打工的.jpg

© 蝶の毒 | Powered by LOFTER